佑拾

【JOJO/亿泰第一视角/仗亿】五年后的遇见

温馨提示!!!一定要看!!!

二十年后的遇见

这是我周末考试的作文,字数会少一点,跟接近死板的叙述,所以有的人可能接受不了(跟各位道歉)

我写的是仗亿的同人(老师没有发现,她可能不知道~),然后这篇我自己又改成了用亿泰第一视角写的~

因为是Word电子稿,所以我就用替换改了改,可能有的地方人称或者各种地方会感觉很奇怪!!!

(我准备了一个长篇的系列……正在搞……还有上上次考试以仗助为主视角写的……我也在搞……不知道会拖到什么时候)

[无替身哦~]

最后~我是幼儿园文手,文笔肯定不如别的大大好!!!(我写文很差!)

————————————————————————————

        步入社会的男孩早已经习惯了大城市的险恶,埋头苦干成了唯一能让我与世隔绝的办法。“亿泰,明天就拜托你了!”“知道了店长,那我就先走了。”忙碌了一天的男孩脱下了深蓝色的工作服,穿上我的便服,走出打工的地方。夜晚的城市灯火通明,街道上热热闹闹,男孩特意绕开繁华的大街,选择走幽静的小路回家。城市里虽然有月光,但月亮却看得迷迷糊糊,不像小时候住的小城镇......

        一晃眼,距离回到存储着最美好记忆的故乡早已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曾经的同学们早已经一个个事业有成,而我只能卑微地来到大城市干着最底层的工作。我常常想起以前的过往,也因此常常是泪流满面。

        五年前,男孩正处于初四......那时候可以说是没有人愿意和我交朋友,毕竟我没有优秀的成绩,俊俏的面容,脑子也常常转不来过弯。机缘巧合,误打误撞和隔壁班的另一个男孩子成为了别人口中形影不离的好兄弟。后来得知原来我们是隔壁邻居,于是两个人天天缠在一起,早上上学,中午的午餐时间,晚上放学。这也是我第一次体会到朋友的存在,把仗助视为了我的亲生哥哥。

        仗助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警察,保护这座养育我的小镇,我也承认,仗助很适合当一名警察。看着仗助每天都在努力我也是有了些许的动力。毕业之际,仗助申请了去当地最好的高中学习,然后风风光光的考进警校,而我虽然有努力,可成绩只能允许我去外地的学校学习,然后直接步入社会。因此离别当天我还大哭了一场,仗助在一旁温柔地安慰着。“放心亿泰,相信我,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是啊,再见面......”我这几年一直幻想着再次见面时的场景,常常又想要回去的冲动。“是的,我忍受不了了,我要回去!”困惑我多年的困惑一下子被我肯定了,深夜里收拾好行李,第二天就回去。

        刚下车的一瞬间,我感觉好像下错站了。小镇这五年变了太多,这比我第一次去大城市时的表情还要表现的惊讶和难以置信。虽然还是有些不适应,路边的小铺早已变了样子,但毕竟是我儿时生活过的地方,带着稍许记忆误打误撞的回到了五年都没有人居住的房子。房子还是跟以前一样,简单且破旧。“是亿泰吗?”我听见了声音,下意识的转向隔壁的院子,一位一米九五的男子小声的叫着我。虽然个子长高了、脸变得成熟了、身材也健壮了很多,可我依旧认得出,毕竟仗助是我的好兄弟!

        其实我没有想到我们会是在这种场景下再次遇见彼此。今天仗助正好早下班,刚回家就发现自己隔壁站着一个男子,悄悄地走进一看,发现并确认是我以后,十分的兴奋。我的行李只是草率的仍在走廊里就被还没有脱掉警服的仗助拖去吃晚饭。在餐厅里,对方倒是精神明朗,而我却显得狼狈不堪,毕竟现在我们两人社会地位完全就是天与地的距离,我不敢说我这五年都经历了多少的社会摧残,只是听着仗助叙述着自己的光辉事迹,从普通的小学警到现在的警长,这一切都太微妙,至少对我而言的确是。

        虽说如此,但这却是我这五年来最放松的时刻。

        我们就如同五年前一样,两个天真无邪的小男孩,翻墙逃学在校门口的小卖部聊着自己最近发生的趣事,于是被学校主任发现拽回学校挨一顿骂,然后在回家的路上抱怨着。五年后,我们坐在这里,好似要彻夜长谈一般,我也彻底的放下了这五年来的苦苦等待。在我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暗自庆幸着这也许就是上帝给我的一份礼物。

        回到了久违的家,看着屋子里堆满了灰尘,但已经不重要了,明亮的月亮能从窗户上看见。“好久不见月亮,那么来吧!大扫除!”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